以军方警告加沙居民勿返回北部地区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15 20:44:38
来源:新华网

以军方警告加沙居民勿返回北部地区

字体:

  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5日电(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)以色列军方15日发布声明,警告加沙地带居民不要返回北部地区。

  以军发言人阿维哈伊·阿德雷伊1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,加沙地带北部仍然是危险的交战区,再次呼吁加沙居民继续留在南部的“人道主义庇护区”,不要试图返回北部地区。

  阿德雷伊14日发表视频声明说,有关以军允许居民返回加沙地带北部的传言是“错误的、毫无根据的”,该地区仍被视为战区,返回这一地区可能“对生命构成威胁”。

  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消息人士1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,以军当天曾允许部分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地带北部。据多家阿拉伯媒体14日报道,5名加沙居民当天在试图返回北部时被以色列士兵打死。

  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4日公布的数据,过去24小时,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导致68人死亡、94人受伤。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,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.37万人死亡、7.6万余人受伤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张樵苏】